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官員:首都基輔地區發現410具平民屍體

圖片來源:Pixabay (取自作者:KELLEPICS)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今天表示,當局在不久前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的首都基輔地區,共找到 410 具平民屍體。

維涅迪克托瓦( Iryna Venediktova )告訴烏國電視台:「 410 具平民屍體被運出解放後的基輔地區。法醫已完成相驗其中的 140 具。」

烏克蘭本週末從俄軍手中奪回整個基輔地區的控制權,並指責莫斯科在距離首都西北方 30 公里的布查鎮( Bucha )進行「蓄意屠殺」。

布查鎮長費德魯克( Anatoliy Fedoruk )2 日告訴法新社,鎮上到處屍體橫陳, 280 名死者已下葬在一處集體墳場。

俄羅斯方面則否認殺害平民,並稱這些指控是「基輔政權和西方媒體又再一次捏造消息。」

莫斯科國防部也宣稱:「該鎮在俄羅斯武裝部隊控制期間,沒有一名當地居民遭受任何暴力行為。」

俄軍於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3 天後佔領布查。

除了布查之外,烏方也指控俄軍在鄰近城鎮伊爾平( Irpin )殺害平民,當地與布查一樣遭到巨大破壞。

據烏國當局說法,自莫斯科進攻以來,伊爾平至少有 200 人喪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