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基斯坦總理對抗不信任案 解散國會 90 天內改選

圖片來源:Pixabay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政府面臨不信任動議,但今天被忠於伊姆蘭汗的下議院「國民議會」副議長拒絕接受。不久後伊姆蘭汗建請總統解散國民議會、舉行大選,獲總統同意。

根據巴基斯坦總統府發布的聲明:「巴基斯坦總統艾維( Arif Alvi )已同意總理的建議。」這句話代表巴基斯坦須於 90 天內舉行大選。

伊姆蘭汗( Imran Khan )稍早在國家電視台上說,巴基斯坦民主制度遭到令人無法接受的干預,應組成臨時政府來舉行大選。

他表示:「我已建議總統解散國會…我們將走向群眾,舉行大選,由全國來做決定。」他並指出,國會解散後將進行成立看守政府的程序。

巴基斯坦不曾有總理做完任期。 2018 年當選的伊姆蘭汗被對手指控搞砸經濟和對外政策,正面臨上台後的最大挑戰。

國會原定今天辯論對伊姆蘭汗的不信任動議,但副議長蘇里( Qasim Suri )拒絕接受這項動議,引發現場一片譁然。

伊姆蘭汗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 PTI )上週實際上已失去在國民議會( National Assembly )全部 342 席中的多數優勢,因結盟夥伴說旗下7名議員將支持在野黨,另有 10 多名 PTI 黨籍議員也暗示將支持對手陣營。

伊姆蘭汗指控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共謀推翻他,因為他在全球議題上不跟西方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對抗俄羅斯和中國。本週稍早他還指控美國干涉巴基斯坦事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