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消防隊員染疫 緊急採檢接觸者均為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消防局自強分隊一名消防員 3 日上午因喉嚨痛經快篩後為陽性,立即通報衛生局安排 PCR 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共匡列 17 人,晚間採檢曾接觸的 13 人, PCR 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花蓮縣消防局晚間發布訊息表示,目前這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隊員已於3日下午前往指定的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治療,其餘上班隊員以及交接班同事共匡列 17 人,除已返回外縣市掃墓人員由衛生局持續追蹤外,截至3日晚間7時已採檢的 13 名有接觸史的消防員, PCR 檢測結果全數為陰性,讓大家鬆一口氣。

由於時值清明連假期間,同一棟大樓的內勤人員休假未受影響,目前被匡列的 17 人初步疫調結果,其中 7 人居家隔離、 10 人自主健康管理;自強消防隊各項救災救護勤務則由鄰近消防單位相互支援。

至於相關傳播鏈目前正由疫調人員調查中。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參酌疫情初步調查與 PCR 檢驗結果,晚間8時特別以視訊召開一級主管會議,會中以阻斷未來可能的病毒傳播鏈為首要目標,並確保消防能量最佳化。

具體應變措施包括自 4 日起外勤的勤休暫時調整為 AB 二組,勤三休三以減少交班次數並兼顧人員身心負荷,此外考量 COVID-19 病毒近期在全國各地呈現成長趨勢,為避免癱瘓內勤業務系統,內勤人員自4月6日起實施分組異地辦公。

對於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人員配發慈濟基金會捐贈的「靜思本草飲」,盼藉中藥草提升免疫力;各消防隊也配置快篩試劑,消防人員上班期間如身體出現不舒服異狀可隨時檢測,希望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