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烏民團:台灣應借鏡烏克蘭堅毅抗戰態度

民團舉辦論壇,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長楊聰榮籲台灣借鏡俄烏戰爭。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引發世界關注,民間團體今天表示,民眾在討論俄烏戰事新聞時,勿忘最有可能發生戰爭的另一焦點就是台灣,希望台灣民眾能借鏡烏克蘭人民的堅毅抗戰態度並提高警覺。

台灣烏克蘭陣線、奶茶聯盟、新南文化聯盟籌備會、台灣新原住民人權協會下午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 2022 和平論壇」,探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相關國際議題。

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長楊聰榮表示,有很多世代的民眾碰到國際議題,就自然跳開選擇不接觸,而台灣的報紙大多僅一個版面是國際新聞,且大多是災難訊息。

楊聰榮說,民眾在討論俄烏戰爭國際新聞時,不要忘記最有可能發生戰爭的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灣,希望台灣民眾能借鏡烏克蘭人民的堅毅抗戰態度,並培養出世界公民的心態。

來自烏克蘭的 Anatolii (阿納托利)認為,許多民主國家都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甚至停止進口俄羅斯的天然能源,但台灣做得遠不夠多,甚至還進口來自俄羅斯的巧克力在便利商店販售。

來自立陶宛的 Richard (理查)表示,烏克蘭是個歷史與文化相當悠久的國家,此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想去除反對俄羅斯的人士,並殺害烏克蘭人,而立陶宛為了支持烏克蘭也對俄國實施制裁,同時持續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與會的台灣民眾發言時提到,反送中運動時有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名言,加上這次俄烏戰爭,讓同樣身處惡鄰居旁的台灣進行反思,這些日子看見烏克蘭屹立不搖的對抗極權政府,這也告訴台灣應提高警覺,並以現在正發生的事情為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