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寶來一橋完工通車 蘇貞昌:鄉親有安全回家的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 20 線寶來一橋改建工程今天完工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條橋讓六龜、桃源等區民眾有了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有助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若未來地方發展觀光需經費,中央會支持。

台 20 線寶來一橋改建工程今天下午舉行通車典禮,蘇貞昌及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出席,並與地方耆老一同見證橋梁通車。

蘇貞昌致詞說,相信六龜、美濃、桃源、寶來等地區民眾一定很高興,因為橋的完成,代表當地鄉親有一條外出及回家安全的路,未來發展也能由此開始。希望相關單位可藉此大力發展觀光,也盼有機會再重現當年遊客到荖濃溪泛舟榮景。

蘇貞昌說,民眾不必把錢花在國外旅遊,還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染疫風險,不如留在台灣好好玩,寶來一橋通車後,遊客更方便到當地遊玩,若未來發展觀光需要經費,中央會支持,盼年輕人能多到戶外走走、踏青玩水。

蘇貞昌感謝第一線工程人員辛勞付出,並預告4月底南橫公路也將要通車,重現南橫公路風光,未來高雄、台東、屏東等整個南台灣也一定會更迷人、更漂亮。

陳其邁致詞說,感謝中央對六龜建設的支持,也感謝工程人員在4月、雨季來臨前如期完工,讓當地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舊寶來一橋在颱風或汛期來臨經常預警性封橋,公路總局進行改建工程,採取高橋墩、大跨徑、截彎取直對策,興建全長 390 公尺、寬度 15 公尺新橋,並大幅提高橋梁高度,以提升新橋抗洪抗災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