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美花:防疫最優先 今夏夜間尖峰電力調度沒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定 6 月上線的大潭電廠 8 號機組近日因移工確診,工程延宕。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防疫最優先,至於夏季夜間尖峰供電已經過盤整規劃,電力調度上是沒有問題的。

王美花上午在立法院前,被問到大潭電廠 8 號機組原定今年 6 月完工上線,恐因近期移工連環確診而延宕的問題。她表示,大潭的工區北部施工處日前確實有移工確診,依照相關規定,員工皆居家隔離。

王美花說,防疫最優先,先把疫情都控制下來,後續才能繼續相關工程進度,才能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復工,至於復工之後如何追趕工程進度,經濟部會進行盤點。

她指出,若僅就今年夏天用電,去年就已盤整完畢;加上今年水情好,所以在夜間尖峰時間,電量調度是沒有問題的。

外界質疑,原定 6 月底完工的 8 號機幾乎無法如期,加上先前發生火災的新桃電廠 9 月底前無法歸隊,大潭7號暫緩停機救援,將少掉約 2.8%備轉容量率。

王美花對此表示,大潭工區部分,會影響的是大潭8號機,「8號機如果好,7號機會下去,8號機沒有好之前,7號機還是可以持續發電」;新桃部分,台電也與民營電廠密切配合溝通,兩個機組把線路做好就可以趕快恢復。

政府規劃 2050 年淨零路徑再生能源占7成,但有學者認為很難達到,王美花表示, 2050 淨零碳排確實是個挑戰,不僅對台灣、對全球各國都是很大的挑戰,國際能源署( IEA )的要求甚至還認為再生能源要到9成,每個國家會針對每個國家的狀況來設定推進。

她進一步表示,對於上述 2050 年的目標,在 2030 年之前就需要把可以知道的再生能源極大化開發, 2030 之後也需要非常多的技術導入,才可以加速淨零的路徑,這是很大的議題,會與政府跨部門之間、民間一起來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