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政閔將為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中華職棒第一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今天宣布,前中華職棒指標球星「恰恰」彭政閔將為8月登場的年度大都會台灣日開球,成為活動開辦 17 屆來首位獲邀開球的中職代表。

彭政閔中職生涯 19 季都入選明星賽,為史上第一。他生涯敲出 2044 支安打,包括 192 發全壘打,累計打擊率3成 33 ,其中 1515 支一壘打、獲 1126 次保送、得 1090 分,5度拿下年度打擊王,都是聯盟紀錄保持者,被尊崇為「中職先生」、「國民打者」。

大都會球團提到,彭政閔打過 2004 年雅典奧運、 2008 年北京奧運,且在 2009 年及 2013 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代表台灣出征時擔任隊長,因此有「台灣隊長」稱號。

彭政閔 2019 年底引退,現年 43 歲的他高掛球鞋後出任母隊中信兄弟副領隊。

球員生涯主要擔任一壘手的彭政閔預定美東時間8月 28 日第 17 屆大都會台灣日( Mets Taiwan Day )登上花旗球場投手丘,以嘉賓身分為這場大都會主場迎戰科羅拉多洛磯隊的例行賽開球,成為 2005 年大都會台灣日開辦以來首位獲邀開球的中職代表。

大都會台灣日是大聯盟 30 支球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台灣文化慶典活動,往年結合藝文表演、播放廣告、設置遊戲與親子活動攤位等方式吸引球迷認識台灣,曾邀導演李安、魏德聖和運動好手曾雅妮、盧彥勳等名人開球。

去年大都會台灣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且隨票附贈繡有 Taiwan 字樣、背號1號的白色款紀念球衣,限量 2350 件搶購一空,隱含台灣 2350 萬人民的精神。

本屆台灣日再接再厲,球團以深藍色款1號台灣紀念球衣回饋購票支持這項活動的球迷。附贈球衣的 3000 張主題球票已售罄,催出歷來人氣最旺的台灣日,球團正在討論是否加碼,以更多紀念球衣回報熱情球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