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間條件七」影片露臉 姚人多李永豐求演出

綠光劇團31日舉行「人間條件七」排練記者會,前鏡電視董事長李永豐(左)、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右)客串演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即將上演,曾為這齣劇拍宣傳影片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從影像中走出,今天記者會上一搭一唱演警察,懇求編導吳念真賜真實上台演出機會。

姚人多與李永豐曾在「人間條件七」前導影片中客串警察,今天再度同台,多次下跪向吳念真爭取「客串成主演」,希望5月有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的機會,搞到吳念真也下跪希望他們不要再「盧」了。

吳念真表示,姚人多演戲有按照劇本來,但李永豐就一直不按牌理出牌,無法控制。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表示,明天是4月1日愚人節,用這部影片讓大家自娛也娛人一下。

「人間條件七」是吳念真向台灣婦女致敬的作品,描述 1970 年代工廠女工為養家餬口,奉獻自己青春、禁錮自己夢想,歷經各種不平等待遇,失去重視的人事物,最後選擇與命運和解的故事。今天明基基金會也宣布贊助 1000 張票,邀請年輕觀眾進劇場。

吳念真說,雖然「人間條件七」背景設定是在 50 年前,但明基基金會認為「人間條件七」內容更適合年輕人觀看,在陪伴父母、阿公阿嬤入場看劇的同時,對於上一代的成長環境與遭遇也會有更多認識。

綠光劇團將舉辦線上「人間七排練場直擊」與線下「 BENQ 綠光講座 吳念真的戲劇人生」2場活動,參加活動者就有機會獲邀進劇場觀賞演出。4月7日的「人間七排練場直擊」直播活動中會公布一組「通關密碼」,觀眾只要在線上活動表格中填入密碼,就可獲得進劇場觀賞「人間條件七」的資格。

4月 16 日將安排「 BENQ 綠光講座 吳念真的戲劇人生」,吳念真將以「人間條件七」為主題,分享創作背後精彩的故事,希望透過互動帶給年輕一代新的啟發,講座開放限青年學子,參與講座者就可獲得進劇場觀賞「人間條件七」的資格。2場活動都在綠光劇團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人間條件七」將於5月 13 日到 22 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6月 11 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6月 17 日到 19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