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4劑開打?衛福部:現階段第3劑疫苗最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呼籲應準備第 4 劑疫苗,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表示,台灣第 3 劑施打比例將近 5 成而已,現在最重要是加強第 3 劑疫苗的施打;但未來若有必要施打第 4 劑,數量供應不會有問題。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 COVID-19 疫情現況及應處」指出,4 月將持續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如唱歌須戴口罩、餐飲場所嚴格落實實聯制、宴席不得逐桌敬茶敬酒,離開座位戴口罩等;隔離或檢疫民眾,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配合快篩並主動雙向簡訊回報結果

衛福部指出,特定娛樂場所進場顧客須提供 3 劑疫苗證明,落實實聯制;所有工作與從業人員皆應接種疫苗 2 劑且滿 14 天,第 2 劑滿 3 個月者,應接種第 3 劑,且全國上述工作與從業人員自 27 日至 4 月 30 日皆須每週1次快篩,陰性者始得提供服務。

清明連假將至,衛福部提醒民眾配合各場所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消毒等措施,減少與不特定人士出遊聚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儘速完成 2 劑及追加劑疫苗接種;衛福部則將密切監測疫情發展、強化各項防疫作為與醫療整備。

至於,侯友宜今天呼籲應準備第 4 劑疫苗,薛瑞元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第 3 劑施打比例將近 5 成而已,因此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強第 3 劑的施打,第 4 劑則是往後再看看。

根據報告,台灣疫苗施打率第 1 劑為 83.4%、第 2 劑 78 . 28 %、第3劑則是 49 . 69 %。

薛瑞元說,疫苗存量還有合約劑量皆足夠,指揮中心也正根據疫苗施打速度,調整莫德納進貨量, BNT 也正洽購當中, Novavax 疫苗則在安排抵台時程,台灣也有高端疫苗,可以隨時啟動生產使用。

他表示,未來如果有施打第 4 劑必要,疫苗供應不會有問題,至於程序上須蒐集國內外醫學證據,交到專家會議討論,適合施打才會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