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價是否調漲 蘇貞昌:審議委員會從各方面評量

圖為高雄市鼓山區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質詢時關注電價是否調漲。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從各種方面評量;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委員會就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用電方向判斷。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有關 0303 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指出,過去1年來民生物價飛漲,目前經濟部為控制民生物價凍漲瓦斯、沙拉油與糖,行政院是否要一併凍漲電價;如果其他物資凍漲,電價卻沒凍漲,豈不是適得其反。

蘇貞昌表示,電價由電價審議委員會從各種方面評量,且政府尊重。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價有兩個面向,分別是國際原物料上漲、國際燃料上漲,電價審議委員會委員會就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用電方向判斷。

陳以信指出,政府要雪上加霜還是雪中送炭,端看電價是否調漲,並要求蘇貞昌表態。

蘇貞昌表示,政府可以用的政策工具是盡全力,像衝擊民生的大宗物資已經連續好幾個月減免進口關稅,甚至昨天也宣布延續政策,至於電價則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