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員警採陽確診住板橋 新北擴大疫調

圖為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出入民眾均依規定配戴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今天新增 11 例確診個案,除了中和某公寓爆群聚,全棟採檢 6 例確診,另與基隆群聚有關的家住板橋的基隆員警及家住新莊的教師都確診,現正擴大疫調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說明,新北今天新增 11 例,2 例新增及 9 例居隔陰轉陽。衛生局也公布相關足跡並呼籲民眾注意自我健康狀況。

他表示,因 2 確診者足跡重疊在中和某同棟公寓,除有 1 戶 2 人未採檢,其餘 12 戶 29 人中有 6 人採檢陽性,6 人中有 3 人是同家人,其他 3 人同棟不同戶,同住家人中有一個 5 歲幼兒。大樓已清空、清潔消毒,住戶也送集中檢疫隔離。

侯友宜表示,除了已匡列隔離採檢陽性的 9 人外,另有 2 例新增確診,分別是案 23076 為 60 多歲女性,因頭痛、肌肉痠痛症狀,就醫採檢 PCR 陽性,居住永和區;案 23124 為 40 多歲男性,因有喉嚨痛、咳嗽、發燒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前往醫院採檢 PCR 陽性,居住淡水區。

侯友宜表示,以公寓群聚來看,無症狀確診者 2 人,其餘僅有輕微咳嗽發燒流鼻水,為有效阻斷隱形傳播鏈,已在景福市民活動中心設置 3 天機動篩檢站,歡迎民眾踴躍出來篩檢,民眾若有疑慮也可到全市 31 處社區篩檢站篩檢。

衛生局表示,公寓群聚個案共匡列相關接觸者共 306 人、居家隔離 127 人,均已安排採檢,其中因女童就讀幼兒園,園方緊急停課,接觸者 209 人採檢均為陰性,目前持續疫調中。

衛生局表示,9 人居隔採陽個案中,一名居住中和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女性電話服務中心人員確診。另與基隆群聚相關遭匡列採陽有 2 人,分別是家住板橋的員警在基隆警局任職,年約 50 多歲,已經接種 3 劑疫苗;家住新莊在外縣市擔任教師的 40 多歲男性,因與北市確診案 23022 的接觸遭匡列,採檢陽性確診,現正擴大疫調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