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舉重女將陳玟卉、國宴廚師陳國信榮獲青年獎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救國團今天公布 2022 年度青年獎章得主名單,包括東京奧運獲舉重銅牌的國手陳玟卉、曾任國宴廚師並受邀擔任聯合國世界青年領袖的陳國信等 9 名傑出青年獲選。

中國青年救國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 2022 年度青年獎章得主名單,今年共有 309 名各行各業優秀青年參加選拔,經過嚴格的初審、複審、決審,最終選出 9 名傑出青年獲獎。

青年獎章得主包括工研院綠能所資深研究員李孟穎、禪廚蔬食餐廳負責人邱靖傑、在東京奧運獲得舉重銅牌的陳玟卉、日月潭涵碧樓酒店中餐副主廚陳宗佑、希望平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信、銅鑼窯窯主張維翰、東麗尖端薄膜公司職安人員曾宇群、陽明交通大學副教授黃植懋、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蔡勝浩。

陳國信表示,父親在自己兒時因癌症過世,母親為中度精神障礙,他在 3 歲時被送到孤兒院, 12 歲時因育幼院被裁撤而被迫離開,為了生存,他四處打工,後來跟雇主借錢,住在常漏水、冬冷夏熱的鐵皮屋,開始半工半讀。

因經濟困窘,時常沒東西吃的陳國信,想著「做餐飲一定有飯吃」,因此踏上廚藝這條路並刻苦學習, 22 歲參加世界廚藝大賽獲得第3名,曾 3 次擔任國宴廚師,也曾擔任金馬獎晚宴的總召和主廚,還曾到 HTC 和華膳空廚服務。

有了一些成績後,陳國信開始到世界各地做公益,他的故事也被翻譯成 13 種語言,並受聯合國邀請擔任世界青年領袖,為全世界孤幼兒發聲。陳國信說,他的故事告訴大家,成功跟年紀、出身沒有關係,而是跟行為、思想有關,只要找到生命中的熱情並積極進取,總有一天會成功。

來自苗栗縣銅鑼鄉的張維翰則提到,自己在大學時決定回鄉,將快失傳的傳統技藝手擠坯發揚光大,並號召鄉內青年組織地方創生團隊,希望復興傳統產業,讓地方更好,他也希望將青年獎章送給天上的師父。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指出,救國團從 1956 年開始舉辦優秀青年表揚,希望發掘優秀青年人才,成為國家社會的中堅份子,未來也希望成立青年獎章基金會,集結眾人力量,集體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