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證實 已收到立陶宛申設駐台經貿辦事處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線上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接受中央社專訪透露,立陶宛已準備好在台設立經貿辦事處。外交部今天證實,確實收到立陶宛政府正式提出的申請,除表達誠摯歡迎,也會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向中央社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去年 7 月 20 日宣布在立陶宛首府維爾紐斯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在去年 11 月 18 日正式掛牌運作,此後台立雙邊持續積極推動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與經貿連結,立陶宛政府並相應啟動內部相關修法程序,籌備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

阿爾莫奈特( Au š rin ė Armonait ė)近日在立陶宛經創部大樓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立陶宛「完全準備好」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她表示已去函台灣外交部,只要台灣完成相關程序,辦事處就能正式掛牌成立,當時台灣「中東歐經貿考察團」正在訪問立陶宛。

外交部指出,台灣政府日前確實已收到立陶宛政府針對在台灣設處一事,正式向台灣提出的申請,外交部除再次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也將繼續提供立陶宛設立駐台經貿辦事處的各項必要協助。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立陶宛同在捍衛民主自由體制的戰略前沿,也是理念價值相近的重要夥伴,疫情期間更是攜手相互扶持,共度難關。外交部深信在雙方完成設處工作之後,不論是疫後經濟復甦、經貿投資、教育科研、供應鏈安全等各項領域的合作關係,人民之間的交流友誼,都將不斷鞏固深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