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8歲公民權黨團意見分歧 朱立倫拍板決定投同意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處理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國民黨團決議進場投票,據透露,這是黨主席朱立倫近日拍板的決定,認為下修 18 歲公民權是藍營長期主張,不要因為程序上的爭議而延宕。

立法院會今天表決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儘管國民黨團多次表態支持公民權下修至 18 歲,但由於不滿民進黨團在修憲過程充滿爭議,因此是否進場投票,黨內有不同聲音。

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昨天晚間公開表態,會落實支持 18 歲公民權主張,支持該項修憲提案,以利還權於民,交給人民做最後複決,讓國家的主人決定國家的未來,使得今天的黨團會議,國民黨將如何行動,備受關注。最終,經討論後,做出進場投票的決議,但據了解,進場投票的決定,是來自於朱立倫的表態。

黨內人士表示,原本黨中央在這件事情上交由黨團自主,但黨團意見分歧,近日朱立倫找來部分黨團幹部開會討論,最後確定進場投票的態度;朱立倫認為,下修公民權至 18 歲是國民黨的主張,不要因為程序或技術上的問題或狀況,背上反對 18 歲公民權的罵名。

有立委私下透露,前一天朱立倫就已下達進場投票的指令。據了解,原本有立委串連要提出反對進場投票的論述,在今天的黨團大會上討論,但最終由於黨中央與黨團已定調而作罷。

談到黨團大會的討論內容,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表示,會中有人認為民進黨這麼鴨霸,為什麼要配合;也有人主張,民進黨團就是挖一個坑,製造國民黨與年輕世代為敵。

支持進場投票的立委理由包括,若不進場投票,被扣上反對年輕人的帽子, 2022 甚至是 2024 年的選舉,要怎麼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支持 18 歲公民權,修憲的歷史時刻,國民黨不該缺席。

反對進場投票的立委提醒,若修憲案過關,未來綠營藉此進行選舉動員,會對國民黨造成壓力。最終在立委發言後,黨團總召曾銘宗做出進場投票的決議,並表示責任他一肩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