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化工廠群聚溯源 市府掌握13日婚宴疫調

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無新增確診,社區、高中篩檢都是陰性;化工廠群聚匡列採檢密切接觸者 804 人,有確診員工 13 日曾參加婚宴,已掌握桌次疫調,請各地方政府協助採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高雄今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針對有高中生確診學校,全校已採檢 2413 人,全部陰性。

陳其邁說,針對前鎮化工廠群聚,設立前鎮社區篩檢站,共採 1902 人無確診;有確診者工作的左營區飲料店「黑瀧堂」,因在國小對面,經清查來往居民、設立社區篩檢站,共篩 1145 人,無人確診。並且今、明2天在在前鎮仁愛公園、左營文府路 Ubike 站也持續開設社區篩檢站,如果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可以前往篩檢。

陳其邁表示,針對職場群聚已擴大匡列,但因機台與機台間屬公共空間,又同在一個密閉範圍內,未來不排除可能會有人在居隔期間發病,但社區風險不高,請民眾放心。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密切接觸者採檢情況,目前共匡列採檢 804 人。除 11 名確診者,職場有1人尚在檢驗,其餘 45 人陰性;職場第 2 圈家人則有昨天公布2人確診,其餘 133 人都是陰性;社區第3圈匡列 612 人,已全部到檢,其中 568 陰性、 44 人檢驗中。

潘炤穎也說,疫調發現職場環境是大面積開闊的工作場域、7 部基台一字排開,包含包裝室、品管室等工作人員分布在機台旁邊,公共場域有電梯、男女廁所和 3 樓休息室,部分員工在中午休息時可能會一起在休息室裡吃飯,推估都是可能造成這波職場群聚感染的原因。

針對這起群聚感染的溯源疫調,潘炤穎說,有個案 13 日在高雄參加喜宴、共席開 10 桌,調閱監視畫面及對應禮賓名冊釐清桌次,昨晚已針對各桌次接觸風險展開溯源疫調及採檢,外縣市親友也會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由各地方政府採檢。另外有個案曾到風險地區停留、訪友,也會持續追蹤。

衛生局長黃志中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65 歲以上設籍高雄市長輩在 4 月 10 日前接種各劑次疫苗都可以獲得 500 元禮券,完成第 3 劑疫苗還加送 200 元禮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