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劇院座位間距惹民怨 北藝中心將保留後排供走動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試營運不到兩週,已有民眾反映大劇院座椅出現多處磨損痕跡,執行長王孟超24日對此指出,由於工期延宕很久,座椅在這中間產生很多損害,不過現在還在保固期內,已將部分座椅送回義大利原廠修復,同時緊急採購備品。(黃郁芬辦公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展開試營運,不少網友認為大劇院座位間距太過狹窄。北藝執行長王孟超24日表示,結構性設計恐難以更動,未來會保留最後一排的位置不賣,給遲到或重新入場觀眾暫坐,減少對演出的干擾。(黃郁芬辦公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始試營運,許多民眾對座位抱怨連連,作家馬世芳也稱看完戲後腰痠背痛。北藝中心表示,未來會保留大劇院最後一排位置給重新入場的觀眾坐,減少干擾。

耗時 10 年建造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11 日啟動試營運,陸續有民眾發表抱怨評論, Google Map 上就有許多網友認為大劇院座位太過狹窄,若有人通行須整排站起來讓道,否則無法通過,或是球劇場座椅偏小、難坐、違反人體工學等。

馬世芳日前到北藝中心大劇院看戲後在推特發文指出,傳說中歐洲空運進口的座椅果真像大家抱怨的那樣,特窄的座位把人卡在中間動彈不得,不能伸腿、無法靠頭,3 小時的戲看完整個腰痠背痛。

除此之外,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透過書面質詢表示,北藝中心的指標系統沒有使用慣用圖型,也沒有文字標示,無法發揮指引觀眾的效果,且廁所太少,部分樓層甚至沒有廁所,要求針對缺失列出短、中、長期改善方案。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24日指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11日啟動試營運,至今不到兩週,但大劇院座椅已有多處出現明顯磨損,看起來像已經使用許久且疏於維護的場地。(黃郁芬辦公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市議員黃郁芬也接獲民眾反映,大劇院座椅才開放不到兩週就有多處出現明顯磨損痕跡,看起來像已經使用許久且疏於維護的場地,北藝中心與文化局應檢討整體使用體驗、提出改善方案並盡速完成。

對此,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透過電訪表示,試營運就是要找出問題,每一場表演結束後都會檢討並改善,能補救的馬上補救,不行的就等 5 月中試營運結束後優化改善,例如指標系統將在優化期整合民眾意見重新設計。

針對大劇院座位間距問題,王孟超坦言,結構性設計恐怕難以更動,當初為了在座位舒適度與看戲感受度間找到平衡點,將間距抓窄了一點,但還是比國外的劇場更寬敞,顯然國內民眾不習慣,未來會保留最後一排的位置不賣,給遲到或重新入場觀眾暫時坐,減少對演出的干擾。

至於許多座椅已經破損,王孟超指出,由於工期延宕很久,座椅在這中間產生很多損害,不過現在還在保固期內,已將部分座椅送回義大利原廠修復,同時緊急採購備品,並尋找台灣合適的廠商代工,若通過義大利原廠檢視合格,將來就可以在台灣修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