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克宮發言人:俄國只有面臨存亡威脅才會動用核武

克林姆林宮。圖片來源:pixabay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台( CNN International ),俄國只有在面臨「存亡威脅」的情況下,才會在烏克蘭衝突動用核武。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培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的安全政策規定,只有在俄國受到存亡威脅時,才會訴諸核武。

資深戰地記者艾曼普( Christiane Amanpour )詢問他是否「確信或有信心」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不會在俄烏衝突中動用核選項,培斯科夫發表上述言論。

俄軍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蒲亭 28 日即宣布俄羅斯核武部隊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引發全球關注,西方國家擔心,俄烏衝突可能升級為核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 John Kirby )說,莫斯科這番可能動用核武的言論很「危險」。他對記者說:「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擁核國應該採取的行動。」

話雖如此,柯比強調,五角大廈官員「還沒看見任何跡象,足以讓我們得出必須改變戰略嚇阻態勢的結論」。

西方國防官員在蒲亭 2 月底命令核武部隊進入高度警戒後表示,他們沒發現任何俄羅斯動員戰略轟炸機、飛彈和潛艇等核武的明顯跡象。

但莫斯科警告,如果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恐導致戰事進一步升級和擴大,讓俄羅斯直接槓上西方擁核國。

記者進一步詢問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培斯科夫表示,俄國無意占領鄰國;他還聲稱俄國並未攻擊平民。

他說,這場「特別軍事行動」的主要目標是「清剿烏克蘭的軍事潛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軍隊只鎖定烏克蘭境內的軍事目標和物體,而不是民用目標」。

儘管如此,有許多照片和影片證據支持人權組織的指控,即俄軍攻擊烏克蘭許多民用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