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西空難 中國官方:調查難度大尚無法確認原因

中國官方晚間就東航客機墜毀事件召開記者會,指當前掌握的資訊還無法對事故原因有清晰的判斷,重點仍在搜尋飛行記錄器。據通報,這次事故飛機損毀嚴重,調查難度很大。

根據央視新聞 app (應用程式),中國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今晚 9 時在廣西梧州舉行記者會。發布中國東方航空客機 21 日墜毀事件的相關調查進展。

中國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通報,這次事故飛機損毀嚴重,調查難度很大。鑒於調查工作剛剛開始,以目前掌握的訊息,還無法對於事故的原因有一個清晰的判斷。

他說,下一步調查組將全力以赴蒐集各方證據,重點在事發現場飛行記錄器的搜尋,並綜合各方面信息開展事故原因分析工作,一旦調查工作取得進展,將在第一時間公布。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東航已在 24 小時內與全部 123 名旅客的家屬取得聯繫,展開家屬援助工作。

中國民航局相關人員通報,東航 MU5735 航班於 3 月 21 日下午 1 時 16 分從昆明起飛,2 時 17 分保持巡航高度 8900 公尺進入廣州管制區。2 時 20 分管制員發現飛機高度急劇下降,隨即多次呼叫機組,但未收到任何回覆,2 時 23 分飛機雷達信號消失,後經核實,飛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藤縣境內墜毀。

截至今天凌晨,搜救工作尚未發現倖存人員,公安部門已對現場進行了封鎖管控。

機上共有旅客 123 名(無外籍旅客),機組人員 9 名(飛行員 3 名,乘務員 5 名,安全員 1 名)。截至目前,未發現機上倖存人員。事發飛機為 2015 年 6 月 22 日引進,截至事故發生時共飛行 8986 架次,總計 1 萬 8239 小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