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烏和談進行中 克里姆林宮籲進行「實質」談判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片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希望旨在結束俄軍在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談判,能有「更多實質內容」。

克宮發言人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告訴媒體記者:「現在正進行某種(談判)程序,我們希望進行更積極且實質性(談判)。」

培斯科夫表示,烏克蘭「非常清楚」俄方立場,因為莫斯科「很多天以前」就已將書面要求交給烏方,「我們希望快速聽到更有實質意義的回覆」。

交戰雙方代表團在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舉行數輪談判後,目前正繼續進行遠端協商。

迄今為止,談判幾乎沒有實際進展,雙方只是互相指責,且俄烏元首尚未直接對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 21 日晚間再度提出跟俄羅斯總統蒲亭直接和平對談的提議。

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宣布,他準備好透過「任何形式」和蒲亭( Vladimir Putin )會面,以商討結束這場戰爭。這場俄國入侵烏克蘭戰事已持續近1個月,並摧毀了數個烏克蘭城市。

澤倫斯基還強調,就連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 Crimea )、俄國支持的頓巴斯地區( Donbass )國家地位都能談。

俄羅斯於 2014 年併吞克里米亞( Crimea ),並於今年2月 21 日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俄國支持的分離地區為獨立國家。一般認為,這將是俄烏和談中最困難的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