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龍公司製程水回收逾98% 節水獲水利署肯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台中市的中龍鋼鐵公司,因應氣候異常造成的缺水危機,推動各項節水措施,使製程用水的總體回收率達 98 .6%以上,今天獲水利署頒發節水榮耀「產業組」甲等獎。

中龍鋼鐵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2022 節水榮耀頒獎典禮」,其中中龍公司經過初選、複選和決選等評審選拔後,獲得水利署頒發 110 年「產業組」甲等獎,由中龍公司生產部門副總經理陳建州代表受獎。

中龍公司說明,因應全球氣候異常變遷帶來的供水缺口,台灣長期面臨缺水危機,中龍公司透過各項節水措施,如系統排放水逐級回收、蓄水池上架設漂浮式太陽能設備,減少蒸散等製程改善外,也藉由分散式控制系統,即時監控用水情形,目前整體用水量僅約原估計值的 47 %。

中龍公司指出,廠內循環水系統已可讓每滴水逐級使用達到6次,製程用水的總體回收率達 98 .6%以上,經水利署統計 109 年節水成效,每年節水達 146 .7萬噸,約相當於 587 個奧運標準游泳池水量。

中龍公司並與中央、地方政府合作推動節水理念,如與台中市政府、台中港務分公司共同簽訂「台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案」用水契約,規劃以再生水取代部分製程用水,並將製程已無法重複使用的放流水,用於港區道路、碼頭裝卸及工程揚塵抑制灑水等需求,提高廢水再利用率。

此外,中龍公司也與鄰近的龍海國小,合作辦理水資源環境教育課程,藉由廢水處理流程的介紹,讓學童了解水的循環再利用機制,以各種行動支持水資源永續利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