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慧城市展貝里斯團員確診 9人匡列居家隔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智慧城市展今天開幕,不過貝里斯團因成員確診無法出席。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確診個案 Ct 值偏高,將釐清是否為舊案,已匡列同航班 7 名外賓及 2 名隨團接待人員居家隔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表示,智慧城市展有一團外賓入住旅館後,發現有成員(案 22226 )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t 值 35 ,全團將缺席此次活動。

媒體報導,確診者為貝里斯市長華格納( Bernard Wagner )身邊的工作人員,華格納也被匡列居家隔離,且因相關單位未將名單交給機場檢疫人員,才導致人員到了旅館才被採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市政活動被堵訪問及此事時說,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下去,若要逐步開放邊界,事先講好就好,出問題時不要互相怪來怪去,外賓未在機場採檢一事則去問國發會,因為人是國發會找來的。

黃珊珊補充,昨天她被報告這一團外賓在機場沒有採檢時也很訝異,隨即派聯合醫院團隊到旅館採檢,結果出爐確定陰性才能讓外賓正常參加活動,至於為什麼沒在機場採檢,要由外交部跟國發會等邀請單位說明。

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在視訊記者會上說明,昨天共有 29 名外賓入境,入境採檢結果除貝里斯團中的案 22226 外都是陰性,不過案 22226 的 Ct 值 35 偏高,已採檢血清抗體釐清是否為境外舊案。

歐佳齡指出,無論是專案泡泡或外交泡泡,採檢方式都是依據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的計畫辦理,在機場或飯店採檢都有,而智慧城市展一開始送指揮中心核定的計畫是安排外賓在飯店採檢。

歐佳齡說,貝里斯團外賓搭乘專車團體行動入住旅館後就進行採檢,案 22226 已收治醫院,同航班7名外賓 PCR 陰性,連同2名台灣隨團接待人員皆匡列居家隔離,沒有其他足跡,而航班上的機組成員因為有正確穿戴防護措施,所以沒有匡列。

不過,有市府官員表示,智慧城市展是國發會主辦,台北市政府雖是共同主辦,但防疫計畫是由國發會擬定,第1版防疫計畫的確是安排在飯店採檢,卻被指揮中心退回,後來正式核定版則是在機場候機室採檢,不清楚為何貝里斯團在機場會被漏篩。

至於確診者身分、華格納是否被隔離,衛生局皆表示,不便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