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稱蒲亭為戰犯 俄:將雙邊關係推向破裂邊緣

拜登( Joe Biden )。資料照。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watch/live/?v=216654306459656&ref=external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召見美國大使蘇利文( John Sullivan ),告訴他美國總統拜登將俄羅斯總統蒲亭稱為「戰犯」,已將美俄雙邊關係推向破裂邊緣。

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說:「美國總統發表的這番言論,不符合高級政治家的風範,已將俄美關係推向破裂邊緣。」

俄羅斯外交部的聲明又說,已就拜登「最近無法令人接受的言論」,向美國大使蘇利文發出正式抗議信函。

外交部說,俄羅斯也警告蘇利文,「對俄羅斯做出的敵意行動,都會遭遇堅決且果斷的回應」。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派出數以萬計的軍人進入親西方的烏克蘭,在雙方激烈交戰時,拜登上週在向記者談話時稱蒲亭是「戰犯」。

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 Ned Price )駁斥莫斯科的抱怨。他說:「他們是在說明對事件的看法。」

他說:「我覺得還是該再度說明,俄羅斯正在烏克蘭發動無端且不正當的戰事,我們清楚看到有證據顯示,他們刻意鎖定平民為目標,不分青紅皂白地發動攻擊。」

他說,拜登上週的發言「談到俄羅斯對無辜鄰國發動攻勢造成的恐怖與殘暴情況,這個無辜的鄰國絕對沒有對俄羅斯構成威脅或安全危險」。

他說,重要的是保持溝通管道暢通,「尤其是在衝突期間」。

普萊斯說,蘇利文藉此機會抱怨,美國外交官無法見到遭俄羅斯監禁的美國人。

這些美國人包括美國女子職籃 WNBA 球星格琳娜( Brittney Griner ),她被控行李中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油盒,於 2 月 17 日在莫斯科機場遭逮捕。

另兩名美國人是惠蘭( Paul Whelan )與利德( Trevor Reed ),他們因華府所謂不實或捏造的指控遭到監禁。

普萊斯說:「我們好幾個月來一直不恰當地無法跟他們見面。這完全無法令人接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