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03大停電經濟損失 陳其邁:電網脆弱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303 大停電造成經濟損失,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議會答詢表示,電網脆弱令人無法接受,要求台電立刻改善,並有誠意面對賠償問題;市府也會加快腳步設置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

陳其邁下午率局處首長赴市議會進行第 3 屆第 7 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與備詢,國民黨議員李眉蓁、李亞築、蔡武宏、陳麗娜等人關注 303 大停電。李眉蓁指出,興達電廠多次出包造成大停電,真的很誇張,陳其邁應該要「硬起來」有所作為。

李亞築說, 303 大停電不僅造成居民生活不便,也造成經濟巨大損失,市府應啟動代位求償,向台電索賠。蔡武宏則要求向中央爭取優先施作分散式電網。陳麗娜認為 303 大停電要出動 823 名員警、 128 名義交維持交通秩序,高雄交通號誌應設置不斷電系統。

陳其邁答詢表示,「電網如此脆弱,令人無法接受」,要求台電立刻改善,並有誠意面對賠償問題。他說,副市長羅達生 10 日已赴興達電廠視察,要求台電全面體檢,在1個月內向市府說明報告,確保供電穩定。

陳其邁也主張要高雄優先施作分散式電網,市府也會加快腳步設置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預計今年第2季可完成 80 處路口設置不斷電系統。

協助民眾求償部分,陳其邁說,包括保全證據、程序進行及相關費用等,市府都會提供幫助。目前市府法制局已設立單一窗口供民眾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