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機參與北約演習墜毀 挪威:尋獲機上4人遺體

美國陸戰隊一架魚鷹型傾斜旋翼機( MV-22 Osprey )參與北約演習時墜毀,挪威國防部今天表示,機上 4 人遺體已經找到。

法新社報導,這架美國魚鷹機 18 日傍晚在挪威北部的波多( Bodo )南側失聯,挪威「海王」( Sea King )搜救直升機今天在事故地點發現了4 人遺體。

挪威國防部說,4 人遺體將先送到波多,再運回美國。

國防部又說,這架魚鷹機是在參與「酷寒反應」( Cold Response )演習期間墜毀。這場演習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與夥伴國家 3 萬人參與。

當局對這起墜機事故目前已展開調查,初步指向飛機撞山。

警方首席調查員卡爾森( Kristian Vikran Karlsen )指出,由於天氣惡劣,搜尋和救援行動都不容易,但搜救人員仍將 4 人遺體帶回,完成主要任務。

挪威廣播公司( NRK )報導,這架魚鷹機的黑盒子已經找到。

「酷寒反應」演習每 2 年舉辦一次,目的在測試若啟動北約共同防禦條款時,挪威如何調度境內盟軍增援部隊。參與演習的還包括 200 架飛機與 50 艘艦艇。

這次演習於 3 月 14 日至 4 月 1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