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稱西方經濟閃擊戰失敗 會援助國內渡過艱難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片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坦言俄羅斯嘗到西方制裁的苦果,稱通貨膨脹與失業率將攀升,承諾將向平民百姓與國內企業提供財務援助,呼籲全國團結克服西方的「經濟閃擊戰」。

 

● 通膨與失業率將攀升 允諾援助家庭與企業

法新社報導,蒲亭( Vladimir Putin )慷慨激昂地捍衛他在烏克蘭發動的軍事行動,稱他的戰術「完全合情合理」,他別無選擇,只能出兵烏克蘭。

在電視轉播的政府會議上,蒲亭號召俄羅斯人「動員起來」,克服與俄羅斯因遭大規模制裁而衍生的種種困境。

蒲亭承認:「沒錯,現在對我們而言並不容易。但這場針對俄羅斯的經濟閃擊戰( economic blitzkrieg )已經失敗了。」

路透社報導,蒲亭說,俄羅斯的通貨膨脹與失業率將上升,有必要對經濟做出結構性改革。這是他迄今最明確承認西方制裁確實引發苦果,但保證將提供支援給有小孩的家庭。

他宣布「將在不久的未來調高所有社會福利金」,稱俄羅斯經濟擁有「解決長期困難的所有必要資源」。

長年執政的蒲亭說:「當前的局勢當然構成考驗。我確定我們將能帶著尊嚴、透過努力通過考驗,克服種種困難。」

他也試圖安撫俄羅斯私人企業,稱它們在「克服當前問題上扮演著關鍵角色」。

俄羅斯經濟主要是由國家主宰,蒲亭承諾「最大限度的創業自主性」,命令政府「移除行政障礙」。

 

● 稱西方欲毀掉俄羅斯 籲像吐蒼蠅般揪叛國賊

蒲亭說,西方制裁「只有一個目標:摧毀俄羅斯」。

他將西方排山倒海的制裁行動比喻成法西斯分子的反猶暴力行為。他說:「西方卸下文明面具,秀出好戰作為,讓人不得不聯想到(納粹)反猶屠殺之舉」。

蒲亭聲稱西方試圖分化俄羅斯社會,譴責「思想」偏向西方的「第5縱隊」( fifth column ,意指內奸)。

路透社報導,他跟政府部會首長說:「當然,他們(西方)將試著押寶所謂的第5縱隊、賣國賊,身在此處撈錢但卻住在別處的人。我所謂住在別處,不是指地理位置,而是他們的思想、他們的奴性思維。」

他說:「俄羅斯人民總能區分誰是真正的愛國者、誰是賣國賊,要像吐出不小心飛進嘴裡的蒼蠅一樣,把叛國者揪出。」

 

● 蒲亭發言狠毒 俄國專家不寒而慄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 2000 到 2004 年擔任蒲亭首任總理的卡西亞諾夫( Mikhail Kasyanov )今天在推特譴責蒲亭的這番發言。

他說:「蒲亭正在加強他在摧毀俄羅斯的行動,這番言論實際上是在宣布,將開始大規模打壓不同意政權的人。這在我國歷史上發生過,也不是只有我們。」

俄羅斯多位專家也說,蒲亭的訊息讓人不寒而慄。

定居莫斯科的政治分析家柯列斯尼可夫( Andrei Kolesnikov )寫道:「蒲亭以歐威爾式( Orwellian )的方式,將俄羅斯公民分成清白與不潔兩類。」

 

● 出兵行動「成功」 不讓烏克蘭成西方侵俄跳板

此外,蒲亭稱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進行得很「成功」。他說:「我們不會讓烏克蘭成為對俄發動侵略行動的跳板。」

他聲稱西方領袖「沒有給他以和平方式解決事情的選擇」。

西方領袖先前已警告,若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將遭致大規模制裁,俄國經濟會因此連月受創。儘管如此,蒲亭2月 24 日仍揮軍入侵烏克蘭。

蒲亭說:「西方甚至懶得去掩飾它們的用意是破壞整個俄羅斯經濟,毀了每一個俄羅斯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