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加裝延長怪手拆美福倉儲 火場清理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美福倉儲 10 日發生火警。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時表示,昨晚已加裝延長怪手,預計今天就會把7樓的牆面板拆除,進行最後的火場清理,目前消防員已經可以進入5樓現場。

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 10 日晚間發生火警,目前還在進行最後的火場清理;楊梅區的家樂福倉儲也在 14 日發生火警,目前已經完成火場清理。

鄭文燦上午前往美福倉儲了解火場處理進度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由於美福倉儲建築物本身是採取超強強度設計,必須要從外部攻堅,拆除牆面板後才能進行火場排煙降溫,完成後基本上風險就降低了。

他說,昨天已在大鋼牙上加裝新的怪手,可以延伸到建築物的 6 樓跟 7 樓,昨天拆完倉儲 6 樓、完成 6 樓排煙降溫,今天要拆7樓牆面板,拆完之後,排煙降溫就可以完成,預計今天就會把7樓牆面板全部拆除完畢,進行最後火場清理。

鄭文燦說,消防員必須確保安全才能進行內部火場清理,目前消防員已經可以進入5樓現場,5樓以下都沒有風險,至於6樓跟7樓、大型的冷凍庫倉儲部分,希望能盡快完成,

鄭文燦表示,市府在3天前請台電以臨時電的方式供應美福倉儲附近的小型工業區,讓他們能夠繼續生產,並安排環保清運公司,協助美福倉儲進行廢棄物以及肉品清理,同時進行空污和水污監測,確保附近社區安全。

針對楊梅區家樂福倉儲火災,鄭文燦表示,昨天已經完成火場清理,目前已經清理完畢;由於昨天空污指標到達紫爆等級,教育局立刻協調鄰近仁美國中停課2天,附近平鎮和楊梅地區學校並沒有空污情況。

鄭文燦表示,這2個倉儲的火災,基本上都有造成空污,因此環保局會給予裁罰;美福倉儲冷凍庫的肉品保存約負 20 度,雖然目前還有負 16 度,但一樣要清除。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簡慈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美福倉儲面積非常大,每層樓地板面積都將近 6000 平方公尺,且每層都挑高近 12 公尺,裡面冷凍庫倉庫也充滿堆高約 10 公尺貨架,因此造成搶救風險。

簡慈彥表示,美福倉儲屬於密閉形空間,火災時煙都蓄積在裡面,且頂樓是太陽能板,在搶救時會有觸電風險,7樓部分還有一個1萬 6000 公升柴油集槽,目前還有 8000 公升柴油,這些風險目前都有守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