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航廈遭人為破壞跳電 桃機究責求償強化巡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11 日晚間電力設施遭人為破壞跳電,桃機公司表示,除報警處理全力配合偵辦,也將向2名犯嫌究責求償,未來將加強保全警戒及巡察等安全維護相關工作。

桃機公司維護處處長易顯榮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發生跳電事件時,用電備援系統的緊急發電機立刻自動啟動供電,桃機公司緊急將故障線路隔離後於 12 日凌晨恢復正常供電,隨即展開對故障迴路的查察,但在設備端、機房、輸電線路均未發現異狀。

易顯榮指出,巡察人員 14 日上午利用高空作業車,在第二航廈地下2樓管制區外工作車道上方沿電纜托架檢查時,發現電纜遭油壓剪破壞情形,明顯是人為因素,立即向航空警察局報案。

易顯榮說,遭破壞的設備並非電機室或設備機房空間,而是位於天花板下方電纜架上,距離地面高度超過4公尺,這條高壓電纜長度將近 1000 公尺,輸送1萬 1400 伏特的電流,油壓剪在剪斷電纜的同時因為接地造成短路,瞬間電流造成高溫導致油壓剪刀口金屬融化焊接在電纜上,因為短路後電源開關立即跳脫,加上油壓剪把手的絕緣效果,所以動手者才幸運沒受傷。

易顯榮指出,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2名犯嫌利用專業機具破壞,造成機場營運異常及設備損毀,目前已逮捕犯嫌並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中,桃機公司後續將針對營業損失及設備損毀情形,依法向2人究責求償。

營運安全處處長黃啟明表示,由於事發地點為二航廈作業及送貨車輛行經的中央車道,雖進出車輛需許可證,但非屬管制區域,仍有人員進出。

黃啟明說,桃機公司已立即全面檢視設施保全層級,提升保全巡檢及門哨管制,同步強化現有施工通報機制,一旦發現異常時立即通報處理,以最高標準落實航空保安相關規範,維護機場正常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