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華大學桃園醫院設立計畫 獲衛福部審查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醫院設立計畫 14 日獲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醫院將落腳桃園航空城內,各類別病床共計 910 床,初期包括一般急性病床 200 床。

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稿中表示,桃園市政府非常支持清華大學興建醫院的計畫,在衛福部核准清華第一階段計畫後,桃園市政府將支持計劃分階段擴充一般急性病床,達到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醫審會之前通過的 499 床。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蘆竹、大園、觀音及青埔區沒有大型醫院,民眾的健康照顧需求殷切,且清華大學醫院也兼具過境醫院的特質,所以桃園市政府支持清華大學桃園醫院的設立及分階段擴充,以充分滿足地方的醫療需求。

鄭文燦指出,清華醫院除了申請通過的一般急性病床,也規畫設置加護病床、呼吸照顧病床及負壓病床等特殊病床,再加上精神病床、長照及日間照護等,病床總數為 910 床,將逐年分階段開設。

清大校長賀陳弘於稿中指出,清華醫院用地由桃園市政府撥用,占地 7.2 公頃,其中 5 公頃規畫為綜合醫院,另 2.2 公頃則為教育研發園區,包括教室、研究室、實驗室及宿舍。兩個基地的地下連通道也納入了桃園航空城基礎工程先期施作範圍。

負責醫院規畫的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表示,清華醫院的 BOT 招商計畫已獲教育部核准,初步有多家知名醫院表達興趣,未來將進一步評估審議,選出最適合的建設經營團隊,預計於今年底發包動工。

呂平江指出,清華醫院的地點絕佳,位居機場捷運 A16 橫山站僅 400 公尺處,距機場航廈僅兩站捷運,到高鐵桃園站也只要兩站即可抵達,還可經機捷銜接中壢火車站,未來也是機場捷運與捷運綠線的交會站點。

清華大學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校方申設學士後醫學系,去年 9 月獲教育部召開跨部會會議審查通過,將展開單獨招生作業,今年 8 月將有第一批 23 名公費生入學,這所醫院也是清華大學未來的教學實習醫院。

清大指出,醫學系將分為「自然科學組」及「智慧資訊科技組」,為讓考生有充分時間準備,籌備處決定先行公布考試科目,2 組共同考科為「英文」及「生物與生化」;此外,自然科學組還要考「化學與物理」,智慧資訊科技組加考「資訊科學」,相關細節將以招生簡章為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