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伯豐:若政府保障整年不停電 電價漲3%可接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經濟部擬規劃電價從 4 月 1 日起最高調漲 3%,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台灣電價相較其他國家是便宜的,令人憂心的是會缺電、停電,若調漲 3%可保障全年供電穩定,可以接受。

工商協進會與亞太商工總會( CACCI )下午舉辦「 2022 年全球經濟展望及區域經濟整合」國際論壇,林伯豐接受媒體訪問對電價調漲看法。

媒體報導,經濟部將自 4 月 1 日起小幅調漲,漲幅最高 3%,傾向僅針對用電較多、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調漲,民生及小店家不漲。

林伯豐認為,台灣的電價相較其他國家是便宜的,令人憂心的是會缺電、停電,廠商擔憂生產線會蒙受損失,「如果漲 3%,可以保障整年不缺電,不停電,可以接受,希望一段時間內不要再漲,就這次漲」。

建大工業董事長楊啟仁受訪時坦言,電價上漲肯定會影響生產成本,不過,對廠商來說,可吸收原物料、能源上漲的價格或轉嫁到市場,影響沒有太大,反而是高昂的海運費用,才會影響市場售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