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總慰留王文淵蔡練生有尊嚴退休 林伯豐:最好結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說,工總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慰留理事長王文淵,並讓秘書長蔡練生「有尊嚴」的退休,是最好結局。

工商協進會與亞太商工總會( CACCI )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2022 年全球經濟展望及區域經濟整合」國際論壇,林伯豐在論壇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對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看法。

王文淵因不滿蔡練生擅發 303 大停電新聞稿,昨天透過台塑企業發布新聞稿,拋出請辭理事長震撼彈;蔡練生則發布6大聲明回應,強調自己不接受違反事實的指控。

面對媒體詢問工總是否醞釀茶壺風暴,林伯豐表示,工總昨天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決議慰留王文淵,並讓蔡練生持續工作,並能「有尊嚴」的退休,是最好的結局。

林伯豐認為,工總是代表台灣 150 多個製造業的公會,應該要有自身高度,理監事彼此互相合作、秘書長與理事長應該要配合,是所有人公認該做到的。

至於 303 大停電後,全台各地仍有縣市屢傳停電,台南市長黃偉哲更在臉書批評台電「螺絲鬆了」,媒體詢問林伯豐會否擔心電力缺口恐愈來愈大。

林伯豐說,台灣的缺電並非經濟部與台電所能承擔的責任,而是整體能源政策應視現況重新檢討與規劃,搭配碳排放與 ESG (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來考量。

有媒體關切對政府提建言是否有用,林伯豐說,「工總不是講了嗎?我想法跟他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