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親中、容中、聯中就是挺俄,早已無模糊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 《紐約時報》、《金融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國際媒體相繼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不斷向中國索要軍事、經濟援助。美國雖未提及是何種裝備,《CNN》則認為可能是無人機。
  •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CNN》訪問提到,中國向俄羅斯提供協助是個隱憂。
    • 「若有任何國家幫忙填補俄國因經濟制裁導致的損失,美國不會對此袖手旁觀」。
    • 「美國不會允許俄羅斯從世界各國、任何地方的經濟制裁中獲得一線生機」。
  • 中國與俄羅斯口徑一致,宣傳烏克蘭生化武器陰謀論。謊稱美國資助烏克蘭生化武器實驗室,資訊在中國社群平台大量流傳。
  •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 2022 財政年度支出法案。該法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

自普丁「總加速師」打開無理入侵烏克蘭的潘朵拉盒子,世界民主同盟一致對抗「中俄同盟」的新冷戰世界格局已然底定,世界民主與獨裁價值的對抗將台面化、清晰化,過去國際交往的任何模糊將不復存在。

對俄羅斯的縱容甚至推波助瀾,中國的總總言行也讓世界認識到無需對這個國家有任何期待。

遑論烏克蘭還是中國軍武技術供應大國,比對中國進行技術封鎖的「俄爹」還挺,如今局面實在欲哭無淚!

而台灣的重要性也在這場戰爭中被「加速看見」;美國的表態與世界領袖相繼提及要注意台灣局勢可見一斑。

中國國民黨與部分統派,吳斯懷、趙少康、洪秀柱之流「假中立」,稱不要挑釁、中國大台灣小等等的投降主義言論,不只背離台灣主流民意,更與國際趨勢徹底脫節。

還活在一二十年輕中國崛起的幻夢中的「吳斯懷們」,醒醒吧!世界早已棄你們而去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