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是否買貴 審計部:價格介於各種疫苗中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審計部,高端疫苗價格是否偏高,有沒有買貴了。對此,審計長陳瑞敏表示,高端疫苗在「平均價格左右」,介於莫德納疫苗、 BNT 疫苗還有 AZ 疫苗的中間。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陳瑞敏率所屬單位主管列席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賴士葆質詢時關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他問陳瑞敏,審計部有沒有查核疫苗執行情形,如果部分疫苗屆效而需銷毀,審計部的態度是什麼。

陳瑞敏表示,已發公文告訴衛生福利部,趕快把這些疫苗規劃,好好執行出去;疫苗是珍貴資源,如果報廢了,會看有沒有善盡管理疫苗的責任,做出審計意見。

對於賴士葆質詢審計部有沒有了解疫苗採購的品牌、價格、數量,陳瑞敏回應,2 月就開始查了,採購了 6500 多萬劑,受贈 2000 多萬劑,加起來 8000 多萬劑。他指出,到貨了 5000 多萬劑,耗用了 4000 多萬劑,現在還有剩餘 700 多萬劑。

陳瑞敏說,關於價格,立法院有決議,要等到整個買完、到貨了,衛福部會公布。

另外,對於賴士葆追問,高端疫苗價格是否偏高,有沒有買貴了。陳瑞敏說,審計部也有衡量疫苗價格,高端疫苗在「平均價格左右」,介於莫德納( Moderna )疫苗、輝瑞 BNT ( Pfizer-BioNTech )疫苗還有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的中間。

賴士葆質疑, AZ 疫苗價格便宜,高端疫苗的價格那麼貴。對此,陳瑞敏指出, AZ 疫苗有 AZ 疫苗的立場,高端疫苗有國內扶植疫苗的立場,各有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