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惡火燒毀嘉市北門驛前玉山旅社 7棟房屋受損

嘉義市消防局13日凌晨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北門驛車站前的玉山旅社起火,火災燃燒範圍包括共和路上近百年木屋及鋼筋水泥房屋共7戶延燒。(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消防局今天凌晨 0 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北門驛車站前的玉山旅社起火,火勢吞沒周遭房舍,7 棟房屋陷入火海,幸無人受傷,起火原因待調查。

嘉義市消防局指出,昨天深夜 11 時 57 分獲報火警,派遣 7 個分隊前往搶救,由於現場有多棟木造房屋,火勢延燒,今天凌晨 0 時 54 分火勢控制,1 時 15 分撲滅。

消防局初步調查,火災燃燒範圍包括共和路上近百年木屋及鋼筋水泥房屋共 7 戶延燒,燃燒面積約 500 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待調查。

居住共和路上的住戶說,火勢疑從玉山旅舍 2 樓冒出,民眾趕緊報案,還好人員及時疏散;一對情侶昨晚住宿在玉山旅社,因聽到警報器響起及時疏散。

玉山旅舍承租人余國信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為早期森林鐵路小火車的起點,站前共和路這排老房子充滿歷史感,他承租玉山旅舍經營至今 12 年,希望市府等相關單位在災後,對於歷史街屋及文化的保存,能有更完善作法。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林朝基今天早上抵達現場了解狀況,他向中央社記者提到,玉山旅社不具有任何文資身分,但玉山旅社自有其意義,市府會從老屋諮詢提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