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侵烏效應 波蘭通過法案增軍費兵力翻倍

波蘭國會眾議院12日通過提高年度國防預算、增加兵力,組建領土防禦部隊。圖片來源:取自波蘭國防部網頁gov.pl
波蘭為北約成員國。莆田來源:中央社製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歐洲數國急忙加強自身防禦能力。繼德國和瑞典宣布增加軍事支出、英國呼籲提高國防預算後,波蘭國會眾議院今天也通過法案,將增加國防預算及兵力。

烏克蘭媒體「基輔獨立報」( The Kyiv Independent )今天報導,波蘭國會眾議院通過法案,除提高年度國防預算、增加兵力外,也將組建國土防禦部隊。

報導提到,波蘭年度國防預算目前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 )2 %,法案通過後將提高到 3 %;兵力也將從 11 萬人增至 25 萬人。此外,將組建一支 5 萬人的國土防禦部隊。

這項法案正由參議院審議,並待總統杜達( Andrzej Duda )簽署後生效。

路透社等外媒早先已披露,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波蘭也開始關注自身防禦能力,華沙當局本月 3 日就預告要提高軍事支出,增幅會比原本規劃更大。

俄烏之戰讓其他歐洲國家引以為戒。瑞典已宣布大幅增加軍事支出,要盡快將相關預算提高到 GDP 的 2 %。

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上月底表示,德國將顯著提高國防支出至 GDP 的 2 % 以上。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 Liz Truss )日前也說,所有國家都必須進一步出資提升防禦力,國防預算占 GDP 的 2 % 只是低標,而在冷戰期間,各國國防支出的占比是 5 % 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