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 清大睽違8年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110 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今天出爐,清華大學在「新竹內戰」靠著投手鍾享澤好表現,力克明新科大,終場6比4勝出,繼 102 學年度後,睽違8年再度奪下冠軍。

清大從分區排名賽、全國預賽就一路和明新交手,第一場還以3比 30 慘遭「扣倒」,上週依舊以0比9吞敗。不過今天最關鍵的戰役一舉拿下,清大總教練林琨瀚指出,原本抱持哀兵之姿出戰,沒想到小蝦米真的扳倒大鯨魚,「輸了一整年,贏這場就夠了,就算前面輸他們 30 分都沒關係。」

此役清大贏得不容易,表定先發的王牌投手蕭珩1球未投就傷退,只好讓前一晚4強戰才剛投完最後3局的鍾享澤緊急接手,結果他今天又投了 86 球,以完投7局丟4分的表現,幫助學校甜蜜復仇,也拿下象徵 MVP 的功勞獎。

連3天出賽用球數逼近 300 球、為球隊貢獻3連勝,鍾享澤賽後透露,策略是強調控球和進壘點,「丟給他們打,讓隊友接。」清大和明新不只同居新竹,隊上球員互有認識,這次南下高雄比賽還住在同一間飯店,鍾享澤笑說:「這幾天常遇到,我們都會開玩笑叫他們要讓我們。」

林琨瀚在賽後受訪時感動哽咽,在清大棒球隊執教 10 多年的他表示,這是任內第3座冠軍,前一次是 101 、 102 學年度的2連霸,「我的小孩子太可愛了,他們齊心協力,有那個使命感。」

季軍戰則由台北海大和文化大學一路纏鬥到延長賽,海大克服3分落後,最後由此役的先發投手陳宇傑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以 14 比 13 險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