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議員訪查興達電廠 批台電打折電費沒誠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303 全台大停電,高雄市議長曾麗燕今率 19 名議員訪查興達電廠。多名議員不滿台電以電費打折賠償,盼市府和台電成立賠償單一窗口,曾麗燕也要求高市府強力督促台電改善。

303 大停電造成全台民生損失慘重,高雄部分地區更停電長達 12 小時,曾麗燕下午率 19 名各黨市議員訪察興達發電廠,由副廠長柯泰就電廠機組及 345kV 南、北開關場介紹、 303 事故原因等說明;提出加強風險管控意識,提升風險操作核定層級,以及對於影響機組運轉安全操作需陳核至更高層級等結論。

曾麗燕說,高雄市民和廠商都遵守規矩繳交電費,台電卻三不五時停電,讓產業和人民生活在停電陰影中。高雄面臨產業轉型關鍵時刻,台積電等智慧科技產業將陸續進駐,需要穩定供電,不能放任電廠不斷發生事故,影響產業發展。她要求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正視停電及跳電事故,透過工安檢查、空污稽查等手段,有效要求興達電廠立即改善。

依今天議會發出新聞稿,市議員劉德林、陳玫娟、黃紹庭、童燕珍、王耀裕對台電以電費打折賠償方式表示不滿,認為人民無法接受;議員們舉例,停電造成交通事故如何能以電費打折進行賠償?希望台電和市府成立賠償單一窗口,收集各種損失樣態,協助市民求償,向市民負責。

對於台電以人為疏失說明停電原因,王耀裕、黃紹庭、邱于軒及高閔琳等人都無法接受,要求台電找出停電真正原因;王耀裕和黃紹庭認為台電避重就輕,要求不要再瞎扯。高閔琳強調,因應電網韌性不足,「三接」一定要蓋;吳益政也認為以電費打折的賠償方式不合理,希望台電減少人為疏失及降低機械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