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蒲亭說法相違 俄羅斯承認義務役參與侵烏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俄羅斯軍方今天首度承認義務役軍人參與入侵烏克蘭;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先前打包票說,只有職業軍人參戰。

俄羅斯 2 月 24 日派出大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就一直有傳言指稱年輕的義務役士兵參與對烏作戰。這些士兵的母親上社群媒體找兒子,人權團體也說,來自義務役家庭的電話接都接不完。

蒲亭 7 日表示,不會派遣義務役或後備軍人參與烏克蘭戰事,只有「職業」軍人會參戰。

但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 Igor Konashenkov )今天說,部分義務役士兵遭烏軍俘虜。

科納申科夫說:「很遺憾,已證實參與烏國領土特別軍事行動的部隊有些義務役士兵。」

他說,「這類人幾乎都已退守俄國領土」,但有部分義務役士兵遭到俘虜。

他說,莫斯科當局會採取行動避免義務役被送上前線。

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隨即表示,在俄國侵烏前,蒲亭要求俄軍將領「明確排除」義務役士兵上戰場,並矢言「懲罰」抗命官員。

培斯科夫表示,軍事檢察官已被要求「確認並以法理評估這些行為,懲罰抗命官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