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烏戰爭結束點 陳明通:半個月或一個月初步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質詢國安局有無研判戰爭何時結束。局長陳明通回應,這種事情蒲亭也無法拖太久,「半個月或一個月,有一些初步的結果」。

國防部、國家安全局、外交部、陸委會、僑務委員會、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以「俄烏戰爭暨近期台海周遭情勢研析與因應」為題,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英國廣播公司( BBC )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後可能有五種結果,並詢問外交部、國安局有無判斷戰爭可能結果。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對此不評論;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出,不只 BBC ,大西洋理事會( Atlantic Council )、布魯金斯學會( Brookings Institution )都曾專文分析可能的各種局勢演變,但國安局是思考蒲亭的「終戰策略」何時會停止。

陳明通表示,若蒲亭沒有拿到一些東西,回去可能就被罷黜,所以一點退路都沒有,但是往前走的軍事行動也有停滯情況,所以開始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另外,歐洲、美國及中國也介入斡旋,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有妥協。

陳明通也表示,蒲亭現在加大更激烈的軍事行動,都是在「 gambling 」(博弈)。蔡適應追問,國安局研判戰爭還會持續多久,陳明通回應,這種事情蒲亭也無法拖太久,「半個月或一個月,有一些初步的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