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台灣人煮羅宋湯 熱食慰烏克蘭難民

幾位定居柏林的台灣人在家裡煮羅宋湯,提供抵德的烏克蘭難民食用。(Crissian Chen提供)

俄羅斯軍隊2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大量難民湧入德國首都柏林,不少旅居柏林的台灣人到難民接待處當義工,有人煮了一大鍋烏克蘭羅宋湯來安慰舟車勞頓的難民。

柏林中央火車站難民接待處,台人自發提供貼著烏克蘭國旗和「台灣幫助烏克蘭」字樣的熱湯。(Christina Chang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各國敞開大門迎接烏克蘭難民,柏林是重要的中繼站,每天至少有 1 萬人從波蘭搭火車或巴士抵達。他們多在柏林休息片刻,再搭車前往德國和西歐其它城市投靠朋友親戚或住進收容所。

隨著烏克蘭難民不斷湧進,不少住在柏林的台灣人自願到中央火車站和巴士總站當義工,有人幫忙分送食物,也有人協助轉運。雖然他們不會說俄語或烏克蘭語,不過從烏克蘭逃出來的有各國人士,英語和中文也能派上用場。

幾位定居柏林的台灣人在家裡煮羅宋湯,提供抵德的烏克蘭難民食用。(Crissian Chen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資訊業工作、目前在德國台灣青年會擔任會長的 Christina 發現中央火車站的難民接待處只有冷食,決定煮一鍋 120 人份的傳統烏克蘭羅宋湯。

在烏克蘭朋友的技術指導下,她今天在家裡廚房與多位台灣人通力合作,歷時 3 小時終於完成一大鍋熱騰騰的湯,貼上烏克蘭國旗和「台灣幫助烏克蘭」的字樣,向駐德代表處借車直接送到難民接待處。

德國台青會是一群年輕台灣人組成的團體,平時主要舉辦政治和文化的交流活動。 Christina 說,沒想到戰爭離自己這麼近,被迫離開家園的無辜人民有這麼多,逃難的生活才剛開始,希望他們吃飽再上路。

接下來幾天,抵達柏林的烏克蘭難民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德國台青會打算繼續號召台灣人一起煮湯,駐德代表謝志偉已允諾將全力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