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大火6死綠營批盧秀燕擬售社宅用地 市府駁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大火釀6死,綠營民代今天質疑,火警凸顯居住正義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卻計畫將清水區社宅用地出售。台中市府表示,土地在前任市長任內就不列入社宅開發,將加強社宅推動。

台中套房大樓火災造成6死6傷,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靜儀今天與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李天生、林德宇、張家銨、楊典忠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台中市府重視弱勢及租屋族的居住權益。

林靜儀會中表示,她的選區龍井、沙鹿地區有不少青年學子因宿舍空間不足,需要自行在外租屋,對於在台中求學、就業的廣大年輕人及弱勢族群而言,基於現實經濟條件及租屋市場考量,往往只能選擇空間相對擁擠住宅大樓、消防安檢狀況不佳的房子作為居所。

林靜儀指出,盧秀燕上台後,就規劃將原本清水區鰲峰段的社會住宅用地處分,社會住宅對弱勢及青年而言相對重要,呼籲市府應嚴正檢討社宅政策,若社宅蓋不起來,市府應盤點周邊空房或與業者合作,滿足青年及弱勢者的租屋需求。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黨團一再呼籲市府務必落實社宅興建政見,盧秀燕的4年市長任期快結束,但可實際入住的僅 1000 多戶,「社宅政見可說是跳票的」,而「社宅沿著捷運線蓋」的大餅更是1戶都沒有,不要再讓居住弱勢者永遠生活在安全威脅中。

對此,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清水區鰲峰段土地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曾委託辦理先期規劃,經調查青年勞工租屋需求低,基地內公私有土地權屬及巷道繁雜問題,建議不適合開發社會住宅;從辦理先期規劃至決議不列入社宅開發,皆在林佳龍任內裁定,也從未正式納入社宅基地。

台中市府表示,目前台中市社宅計 22 處基地,第1階段已動工、興建中、已完工共計 5508 戶,已提前達標;第2階段啟動政府自建,整體興辦量總計已達 6953 戶,將持續加強社宅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