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早自習將開放自由參與 民團盼未來擴及國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宣布,高中至少 4 天早自習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8 月起實施;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對此給予肯定,並建議研議配套措施,落實相關規定,未來也希望能擴及國中生。

教育部今天宣布已修正「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每週全校集合活動(如朝會)最多 1 天,至少 4 天早自習時間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8 月 1 日起實施。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布新聞稿,對教育部降低朝會次數、開放學生自主參與早自習、全國一致適用等 3 大方向予以肯定;早自習自由參與是討論台灣學生在校時間過長的第一步,取消全面強制早自習,並非廢除這段時間,而是將更多時間還給學生自主規劃利用。

雖然新規定保留每週最多 1 天朝會時間,但青民協認為,朝會宣達訊息的功能低落,呼籲各校盡可能減少或取消朝會次數,以更有效益方式向學生傳達訊息;也提醒教育部研議相關配套措施,讓學校不分公私立都可落實,不要發生「教育部訂一套、學校做一套」的情形。

在高中實施早自習自由參與後,青民協也希望,教育部及地方主管機關下一步能讓國中生也有自由參與的權利;未來調整課綱或學習時數時,應朝減少學生在校時間的方向規劃,確保兒權公約保障兒少的休息、休閒權能落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