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軍進攻仍自曝行蹤 澤倫斯基:沒在躲也沒在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zelenskiy.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今天透過張貼在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大膽透露自己的所在位置,並矢言「我會留在基輔」,還說自己「沒在躲,不怕任何人」。

他在影片中說:「就在班科瓦街( Bankova Street ),我沒在躲,我不怕任何人。」班科瓦街為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所在街道。

澤倫斯基把手機鏡頭轉向窗外,拍下看似基輔夜間的景象,以及總統辦公室對街的歷史性建築戈羅德茨基府( Gorodetsky House )。

「紐約郵報」( New York Post )報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外傳澤倫斯基已躲過了 3 次克里姆林宮當局的暗殺行動。

澤倫斯基以手機自拍方式起頭,他走過木板廊道時也沿途自拍,影片接著切換到解析度較高的攝影機畫面,顯示這位總統坐在書桌前,將手機放到一旁。

烏克蘭官員上週表示,他們殲滅了兩個奉命槍殺澤倫斯基的車臣傭兵小組,而他們之所以能阻止暗殺行動,是因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內部有不支持戰爭的成員洩露消息。

據信澤倫斯基也躲過 2 起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 Wagner Group )的暗殺行動。瓦格那集團由俄國退役軍人組成,涉嫌在全球各地犯下戰爭罪。

這並非澤倫斯基首度向可能的殺手嗆聲;俄烏戰事 2 月 24 日爆發後的頭幾天內,澤倫斯基在婉拒美國提供的撤離安排後不久,便上傳一段他人在基輔街頭的影片,昭告天下「我就在這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