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防疫車隊開放載運一般旅客 疫苗篩檢不可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起開放防疫計程車搭載一般旅客,桃機公司表示,未接種第三劑追加劑的防疫車隊駕駛,除每週 PCR 篩檢還需完成 1 次快篩。否則,在完成前將取消防疫車隊駕駛資格。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配合交通部宣布 7 日起,機場防疫車隊管理措施回歸交通部「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辦理,桃園機場防疫車隊在維持既有防疫措施條件下,將可恢復載運一般旅客(含機場工作人員)。

桃機公司說,桃園機場目前共有 749 輛防疫車輛,其中防疫計程車 578 輛、防疫租賃車 146 輛、防疫巴士 25 輛,截至 7 日止,防疫車隊駕駛第二劑疫苗接種率為 100 %,第三劑疫苗接種率為 95.7 %。

桃機公司指出,已接種第三劑疫苗的駕駛,每週仍需進行一次 PCR 採檢,未接種第三劑追加劑的駕駛,每週除依規定進行 PCR 篩檢外,還需額外完成 1 次快篩。未依規定完成相關篩檢者,直至隔週依規定完成篩檢(或快篩)前,取消其防疫車隊駕駛資格。

桃機公司表示,除了延續「機場防疫車隊載客及清消作業程序」的各項措施外,防疫車隊的駕駛需維持裝設隔簾或隔板、穿戴隔離衣、定期 PCR 篩檢、使用無接觸化乘車單等強化防疫措施才可以載客。

另外,取消春節期間專案包車方式(每日補貼新台幣 3500 元),駕駛除了可以依規定排班執行桃機防疫車隊任務外,也可回歸公路法規定,在主管機關規定的執業地區載客。不過,在載運入境檢疫旅客後,駕駛必須依照「桃園國際機場防疫專車清消標準作業程序」規定完成清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