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火災 6 死 房客涉縱火與屋主都被法辦

台中火災6死,警方召開破案記者會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中區一處大樓套房住宅昨天發生火警造成 6 死 6 傷。檢警調查,鄭姓男租客近日與莊姓女屋主有租屋糾紛,鄭男縱火報復,警方詢問後將鄭男及莊女 2 人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火警造成 6 死 6 傷,其中 6 名死者分別在 3 樓、5 樓、7 樓與 8 樓等處發現遺體,其中 66 歲廖女、 42 歲葉男與 43 歲廖男等 3 名死者已確認身分,另外 3 名死者因遺體焦黑無法辨識,檢方將採集去氧核醣核酸( DNA )進行身分比對。

台中地檢署今天在台中市崇德殯儀館會同法醫相驗死者遺體,並通知莊姓女屋主到場複訊,莊女步出殯儀館時,面對媒體提問,她突然表示自己很無辜,放火的人是瘋子,媒體追問是否有人縱火,她則不願多談離去。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檢警已掌握 40 多歲鄭姓男子涉案,經檢方開立拘票後,已經鄭男拘提到案,詢問後將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林明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全案警方獲報偵辦後,查出大樓鄭姓房客涉嫌重大,經拘提鄭男到案突破心防後,查出鄭男與莊姓屋主有租屋糾紛,近日莊女要求鄭男另租他處,鄭男昨天因此挾怨縱火。

檢警查出,鄭男昨天在大樓內將雜物引燃後,甚至留在現場協助救火,並與其他房客到區公所安置的旅館居住,警方循線查出鄭男犯案後,今天持拘票到旅館內將鄭男拘提到案,經突破他的心防才坦承犯案,因養羊遭莊女要求搬離,才會縱火報復。

此外,消防隊員昨天也在 8 樓客房浴室內,發現一具焦黑遺體,一度外傳發現第7名死者,後經確認為羊屍。

警方全案詢問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鄭男與莊女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昨天火警發生時,1 名受困窗外雨遮上的男子,從6樓墜落在大樓外一輛自小客車上,經送醫後撿回一命。自小客車車主 21 歲楊姓女子今天重回現場,發現車輛車頂凹陷嚴重,她表示,雖然車子損壞可能不會修了,「但幸好車子停在哪裡,也救了別人一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