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關100噸巡緝「海隆艇」下水 蘇貞昌:將再建8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委由台船公司打造 4 艘 100 噸級巡緝艇,首艘「海隆艇」今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證下命名下水。他說,正在審議再建 8 艘巡緝艇,助海關查緝作業,將請財政部加速作業。

財政部關務署委由台船公司打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首艘「海隆艇」7日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證下命名下水;會後蘇貞昌(前排左5)、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右4)等人在巡緝艇前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計畫」委由台船公司打造 4 艘 100 噸級巡緝艇,首艘「海隆艇」今天在台船高雄廠命名下水,蘇貞昌、財政部長蘇建榮、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都出席見證命名、擲瓶下水。交船後將配置基隆關執行查緝任務。

蘇貞昌致詞表示,對於海關各單位為緝私、抓毒、查緝不法、急難救助和查緝非洲豬瘟等工作盡心盡力,行政院表達感謝。他也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行政院不吝加人、加錢、加工具,提供各方面協助,先前一次核准4艘巡緝艇,未來將增建 8 艘,正在審議中,將請財政部加速作業,提供海關更好的機具。

蘇貞昌也說,感謝台船在全世界乎好乎壞的景氣下,負擔國艦國造重責,希望台船持續穩住領域人才、與時俱進,並藉由造艦造船各種經驗,精準掌握各種領域需要的工作,把船做到更好,迎合國際競爭的環境,讓台灣在這個領域也不輸人,也讓高雄繁榮發展。

蘇建榮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水域遼闊,是很多不法份子容易走私的地方,海關從 2000 年接收海巡署 8 艘巡緝艇,現在機件老舊、結構老化,又耗油,出巡次數降低,對於查緝走私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新艇具有高速續航力、高耐波力,節省燃料,也有夜視功能,對走私查緝有非常大的幫助,相信能提升基隆關查緝效能。

鄭文隆說明,「海隆艇」設計為下鋼上鋁結構,減輕船舶重量又兼具結構強度。船身全長 32 公尺、船寬 7 公尺,人員配置 30 人,滿載排水量 174.8 噸,較過去的 100 噸巡防救難艇大幅提升排水量及載重噸。新艇滿載船速 27 節,蒲氏風力 3 級以下時船速可達 30 節(約每小時 55 公里),並配有低光源偵測功能夜視系統及星光夜視雙筒望遠鏡等偵蒐裝備。

台船資料指出,財政部關務署「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計畫」委託台船公司建造 4 艘 100 噸級巡緝艇,由台船公司針對原初步合約設計進行精進設計與建造, 2020 年 5 月簽約,後續將每間隔 3 月交 1 艘船,並將有 2 年保固保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