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外長指俄烏戰事由中國調停 歐洲學者不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外長波瑞爾近日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須由中方作為調停人,對此國際關係學者均不認同,表示俄中 2 位領導人反自由民主,結盟支持彼此維護主權,對歐盟釋出如此訊息大感疑惑。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Josep Borrell )3 月 4 日接受西班牙「世界報」( El Mundo )專訪時表示,針對俄烏戰事,歐美均無法充當調停人,中國必須發揮作用。

波瑞爾的言論近日引發討論,英國諾丁罕( Nottingham )大學學者富爾達( Andreas Fulda )今天發文表示,波瑞爾仍然還不明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富爾達說明,習近平與蒲亭 2 月 4 日才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中俄反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擴張,且這 2 人都反對自由民主。

而歐洲智庫「俄羅斯、歐洲和亞洲研究中心」( CREAS )主任方嫻雅( Theresa Fallon )今天也對波瑞爾的說法提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歐盟總是前進一步但後退五步?」

方嫻雅說,波瑞爾「怪異」的說歐洲無法調停俄烏危機,必須要由中國發揮作用,但從中俄2月4日發布的聯合聲明來看,波瑞爾的想法恐非是好主意。

今年 2 月 4 日,習近平邀請蒲亭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會談後發布聲明,習近平表示,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兩國會深化合作,支持彼此維護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效應對外部干涉和地區安全威脅,維護國際戰略穩定。3週後俄羅就入侵烏克蘭,激起全球公憤。

蒲亭則表示,中俄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高度一致。俄羅斯與中國堅定互相支持彼此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構建更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