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大選倒數 俄烏開戰提升馬克宏民調支持度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下月大選,根據「世界報」( Le Monde )今天公布的民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現任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的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

路透社報導,索普拉思特亞集團( Sopra Steria )進行的民調顯示,馬克宏在 4 月 10 日舉行的首輪投票中,將獲 30.5 % 得票率,較一週前的民調結果 26.5 % 攀升。

馬克宏在大選首輪面臨的最強大對手是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 Rassemblement National )候選人瑪琳.雷朋( Marine Le Pen )。她的最新民調支持度為 14.5 %,較上週 15.5 % 下滑。

而在4月 24 日舉行的決選中,馬克宏和瑪琳.雷朋的民調支持度分別為 59% 與 41 %。

馬克宏率領歐洲,試圖降低烏克蘭危機緊張情勢。他上月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設法調停危機。

俄國入侵烏克蘭,使馬克宏的極右派對手陷入不利處境,迫使通常親俄的瑪琳.雷朋與另一名極右派候選人澤穆爾( Eric Zemmour )必須為以往支持蒲亭的立場提出辯解。

馬克宏本週稍早正式展開競選連任活動,宣告他將捍衛「正受到全世界失序威脅的」法國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