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駐聯合國大使:俄軍逼近烏克蘭第2大核電廠

圖為烏克蘭鄰近札波羅熱核電廠4日在俄羅斯軍隊砲轟後起火。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StratcomCentreUA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 Linda Thomas-Greenfield )今天在聯合國會議上說,俄羅斯部隊正在朝烏克蘭第 2 大核電廠前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湯瑪斯-葛林斐德說:「俄羅斯部隊現在距離烏克蘭第 2 大核電廠 20 英里(約 32 公里),正在逼近。」湯瑪斯-葛林斐德沒有提到核電廠的名字。

根據監督烏克蘭核電廠的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 Energoatom ),依發電量來看,烏克蘭的第2大核電廠是位於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 Mykolaiv Oblast )的尤日諾克蘭斯克核電廠( Yuzhnoukrainsk Nuclear Power Station )。

湯瑪斯-葛林斐德又說:「(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必須停止這場戰爭,終止這些針對烏克蘭人民的無理攻擊,停止這場人道災難。」

湯瑪斯-葛林斐德說,昨晚「驚險地」避免了一場災難,但危險仍迫在眉睫。她指的是烏克蘭的札波羅熱( Zaporizhzhia )核電廠在烏克蘭時間 4 日清晨因遭俄軍砲擊起火事件。

她說:「國際社會必須齊聲要求俄羅斯部隊停止他們的危險攻擊。如同我先前所言,烏克蘭人民現在仰賴我們幫忙,我們不能讓他們失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