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良辰吉時》李康生笑穴被點開 變身怪咖禮儀師

金馬影帝李康生(左)睽違30年再度接演台劇,在「良辰吉時」中首集化身少根筋的怪咖禮儀師,更因台詞和劇情太有趣,李康生自嘲笑穴被點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馬影帝李康生睽違 30 年再度接演台劇,在「良辰吉時」中首集化身少根筋的怪咖禮儀師,更因台詞和劇情太有趣,李康生自嘲笑穴被點開,讓本應是悲傷氣氛的殯儀館頻頻爆出笑聲。

演員李康生(圖)在台劇「良辰吉時」演出禮儀師,從一開始熱心服務喪家,最後突然冒出暗黑人格,讓導演黃熙驚呼康哥切換人格「毫不費力」,敬佩他的演技。(CATCHPLAY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CATCHPLAY 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良辰吉時」由國際名導侯孝賢擔任總監製、電影「強尼‧凱克」導演黃熙自編自導,全劇圍繞在一座虛擬的城市「太平鎮」裡,共有 7 個獨立故事、多重平行時空,幾乎每個演員都一人分飾多角,讓李康生直呼「演得好過癮」。

李康生第一集化身禮儀師,主持了一場荒謬的守靈儀式,再遇上演員吳大維、周采詩、顏毓麟3人飾演的超鬧家屬,整場喪禮簡直讓人哭笑不得,李康生甚至莫名被推上陣,代替家屬穿壽衣。

由於這場守靈戲是在真實的殯儀館內取景,拍攝現場多少有些禁忌,但故事走向和角色對白實在太惹人發笑,李康生只要看見吳大維的臉,就忍不住笑場,最後連吳大維也覺得李康生很好笑,幾乎是導演一喊卡,全場就爆出陣陣笑聲。

金馬影帝李康生(左)睽違30年再度接演台劇,在「良辰吉時」中首集化身少根筋的怪咖禮儀師,更因台詞和劇情太有趣,李康生自嘲笑穴被點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康生自嘲:「我的笑穴一被點開就會笑個不停,所以在那個氣氛下,明明是個悲傷的靈堂,卻被我弄到很歡樂的局面,連工作人員、導演都笑出來。」

導演黃熙也感謝李康生為全劇帶來驚喜,她原本思考要用什麼方式來演繹「生死」話題,沒想到李康生自帶的幽默感,讓看似沉重的故事能用輕鬆的方式表達出來。

「良辰吉時」由 CATCHPLAY 攜手華納傳媒發行,於 27 日起,每週日晚上 9 時在 CATCHPLAY +影音平台、 HBO 頻道及 HBO GO 平台同步上架首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