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接納烏克蘭難民 唐吉訶德母公司表態贊助

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登台,首間門市「DON DON DONKI西門店」19日上午正式開幕,由於控管進場人數,民眾排隊等待入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大批民眾逃離,日本昨天宣布將接納烏克蘭難民,知名平價連鎖零售商店「唐吉訶德」母公司今天表示,願提供難民住處與物資等。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加劇,根據聯合國難民署( UNHCR )網站 2 日統計數據,總計 83 萬 5928 名烏克蘭人已逃亡出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表示,日本將接納逃離烏克蘭的人士,有親友在日本者優先。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經營「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的泛太平洋國際控股公司( Pan Pacif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Corporation )今天表示,對於政府認定接納入境的烏克蘭人士,他們將提供支援。

具體措施包括提供住處、援助衣食等生活物資,現在也正研議提供旗下店鋪的工作機會。

援助對象目前定為 100 個家庭,將視政府接納烏克蘭人士的狀況調整。

泛太平洋國際控股公司表示,此舉是為協助政府政策,也期盼能藉此擴大對烏克蘭避難者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